夏林祥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全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08-10-29 09:30

  10月2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工作。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浦荣皋书记和谢鸣市长的讲话,对当前我市面临的形势有了客观的了解。大家认为,虽然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国内实体经济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把握形势、战胜困难,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双丰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林祥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综治干部,要围绕经济建设大局,继续深入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主要做好四项工作:

  1、狠抓当前,认真做好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的迎检工作。夏林祥指出,11月上旬,中央综治委将对我市创建“2005-2008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体现我市投资环境的一个重要品牌,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2、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夏林祥要求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仔细查找工作进度,保障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特别是对平安和法治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尚未完成的,一定要加强工作力度,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我市保持“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区)”和“法治县(市、区)”的荣誉。

  3、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夏林祥强调,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大家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积极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努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4、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政法委机关干部和政法各部门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兼顾长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研究明年政法综治和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思路,结好今年果,开好明年头,继续保持我市政法、综治工作在全省领先的态势,把平安太仓和法治太仓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