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充分调动农民工学法积极性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14


《太仓日报》2021年03月01日 A04版

为充分调动农民工学法积极性,结合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日前,沙溪镇司法所联合镇工会、团委、安监办、文化站等多部门送法进企业,为凡甲电子(苏州)有限公司500余名工人送上“法治问候”。

普法志愿者们带着法治礼包来到厂区,该份礼包囊括了民法典、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读本,通过宣传展板向往来的职工宣传了新颁布的《民法典》,并就他们关注的相关条文进行细心讲解,引导树立“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现场,法治微小说、《民法典50问》受到热捧,不少农民工刚拿到手后就在食堂、走廊里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

活动举办以来,沙溪镇司法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走的形式,发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开展送法进企业、进乡村、进网格行动,已推送宣传80多条与农民工工作、生活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构筑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