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关心老人 网格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5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们也将老年人这一群体纳入了巡查、走访的重点,时常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沙溪镇中荷新村有3名空巢老人,因为子女长期定居外地,家里只有老人独自居住。子女的工作性质特殊,加上路途遥远,平时很少有时间回来看望他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中荷村的网格员把他们记在了心上。网格员说,“老人家都怕寂寞,其实有时候不用干什么,只要陪陪他们就很开心。”所以巡查经过看到3名老人,他常会陪他们聊聊天;若碰上雨雪天,则会到老人家里瞧瞧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逢年过节,也会为他们送去糕点和对联,和他们一起过节。提起网格员,老人满是笑意和赞许。

在沙溪镇,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庄西村网格员辖区内有一名患有帕金森的老人,不愿意麻烦子女,独自到村里来办社医保,网格员热心地帮助老人办卡、配药、买水,一路护送回家。中荷村网格员在巡查途中发现有位70岁左右的老人被困在翻倒的三轮车里,他立即上前,将三轮车抬起来,搀起老人,在确认老人无大碍后,推着三轮车将老人送回家。岳星村网格员在巡查时遇上了摔伤脚踝的93岁高龄老人,亲自背着他去医院换药,为他联系家人,耐心做好工作,最终老人得到悉心照顾。半泾村网格员辖区内有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网格员放心不下,时刻挂念着她,隔三差五便到老人家里,查看老人的日常起居,关心她的身体状况,了解她的心理状态,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