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医药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8-12-27 15:55

市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沙溪镇,占地面积9.73平方公里,是我市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成立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随着大批企业涌入,产 业园内人口流动大,分布面广、结构复杂。

  为扎实做好园区内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今年沙溪镇开展平安医药产业园建设,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健全管理机制、严密技防布控等一系列举措,为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提供有力保障。

  走进园区的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可以看到这里无论是四周围墙、生产车间、办公楼、宿舍楼、各出入口都安装了“天眼”,可以实时掌握企业治安、环保、食品等安全 动态。

  据了解,为推进平安建设,昭衍每个月都会对公司的矛盾纠纷、治安和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和检查。在治安防范方面,昭衍相继建立了保安管理制度、保安巡逻规范、门卫登记制度等 规章制度,设施保障部巡检制度等,目前该企业共在厂区内设置了180个探头,基本上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同时,每天安排人员进行巡逻,落实技防、物防、人防等措施,下足功夫强化安全意
识,筑牢安全基础;在安全生产方面,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书》,制定各个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同时,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 和检查,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昭衍还建立了各种应急事件处置预案,不断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并有序开展环保建设。为此,今年昭衍新药荣获了2017年度江苏省平安企业称 号,成为苏州大市内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企业。

  省平安企业称号的取得,离不开平安医药产业园建设。沙溪镇综治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安医药产业园建设是今年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作为省级科技产业园,市生物
医药产业园已入驻昭衍新药、信立泰(苏州)药业有限公司、欧米尼医药等50多家研发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巨大的规模生物医药企业。“如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也 成为园区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

  成立园区警务站、劳动争议调解室等,强化园区巡防值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火灾隐患、不稳定因素等排查工作,将各类安全隐患、稳定风险 消除在萌芽状态;完善人才公寓服务管理功能,促进企业员工融入融合;织密主要道口、重点部位高清监控,实现园区安防无盲点、无死角;做好医药环保,加强对医药环保的督查,淘汰老 、旧、落后的医药产业,致力于开发新型环保医药产业……今年以来,沙溪镇通过整合公安、安监、环保、司法、综治、社保等力量,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大力开展平安医药产业园建设,为 园区平安发展织密了“安全网”。据该负责人介绍,之后他们还将持续推进平安医药产业园建设,维护园区平安和谐大局,全力保障园区健康发展。(来源于《太仓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