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老娘舅分享调解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1-13 15:18

  近日,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的老娘舅、老舅妈们走进苏州电视台,录制专题访谈类节目《乡贤议事厅:乡贤参与社会管理的新平台》。这些老娘舅、老舅妈作为乡里基层的热心人士,有威望、有公信力、有奉献精神,不辞辛苦化解社会矛盾,2016年共化解各类纠纷220余件,为平安法治城厢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整个节目介绍了团队成立的初衷、团队成立后取得的成效,成员张立新、诸培乐、郝丽娟、柏雪范和大家分享了调解的实际案例,节目还探讨了乡贤文化,以及乡贤文化在新时期的扎根基础。

  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的成立,逐步推动了新乡贤文化融入社会治理,引导群众通过平等沟通、对话、协商的方式化解纠纷、消除分歧。随着张立新、郝丽娟、诸培乐等乡贤名气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知道遇事找法、遇事用法,新乡贤文化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7年1月11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