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东街道恒通佳苑法治文化步道建成

发布时间 :2017-01-06 10:22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实效,拓展法治宣传载体,近日,娄东街道恒通佳苑法治文化步道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法治元素融入小区的休闲景观中,打造了和谐的法治生态园林,成为辖区内又一个新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

  法治文化步道与小区融为一体,布局巧妙,以进社区主干道为入口,通过区域标识和导向标识进行指引,分为:宪法宣誓、宪法介绍、犯罪预防小贴士、法的故事、法治谜语、法治漫画、法治格言等几个区域。法治主题鲜明,载体丰富,通过法治典故、格言、谜语、漫画、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宪法、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让市民在休闲的环境中得到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同时,内容中设置法律援助联系电话、普法二维码等互动功能。

  法治文化步道满足了小区居民对常用法律知识的需求,让居民在通熟易懂中学法用法,营造了社区尊法的精神风貌。恒通佳苑规划有住户4000余户,入住人数将超过10000人,本地和新市民都有,整个步道特色明显,设计精良,环境优雅,能定期开展法治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