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 :2016-10-17 09:48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此次长江口旅游度假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度假区多措并举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有效解决学校周边环境混乱、交通拥堵的现象。

  该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均处于人流相对密集的区域,周边商贸业发达。之前,由于很多商店和商贩乱摆乱放和乱设摊点,道路拥堵现象经常发生。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区通过联合市场监督、安监、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的无证摊贩、小卖部进行联合综合整治,暂停和取缔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商小贩,要求做到有证经营、合法经营。该区在东海路全线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带,违章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此外,该区成立了城管护学岗,在早晚高峰期间配合交警对学校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管理,保障了家长有序接送学生和人身的安全。(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10月17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