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老娘舅”上电视学技巧

发布时间 :2016-09-13 15:59

  日前,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的全体调解志愿者一起到上海,参加上海电视台的名牌调解节目《一呼柏应》,现场学习主持人、观察员的调解经验。 

  当天的节目,调解的是一起家庭婚姻纠纷,涉及几段婚姻,还牵涉数百万元的财产纠纷。城厢的“老娘舅”们全程观看了调解过程,进行了点评,其间还和主持人、观察员等就调解的经验、技巧进行了交流。

  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成立于今年3月,由城厢镇司法所和南园社区一起发起,13位成员全部来自各村、社区,都是热心的退休党员、市民,并对调解工作有一定了解和兴趣。服务社则通过有经验的调解员“传帮带”,进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及组织参与法庭旁听等,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调解技巧,特别是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服务社成立至今虽不到半年,但部分成员已经可以独立调解相对简单的纠纷。(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