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牵手小候鸟·学法护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7-06 14:45

6月29日上午,城厢镇东港法治文化艺术团走进太仓市弇山小学毕业典礼的现场,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即将凋零的玫瑰》、《饮食安全最要紧》。演出用小品、小快板等艺术形式教导孩子们远离毒品、崇尚法治,引人深思。这是“牵手小候鸟·学法护成长”项目成功创投以来的首场演出,也意味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牵手小候鸟·学法护成长”项目是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法治观念薄弱、法治知识缺乏等问题而专门成立的。项目将在太仓市8所外来民工子弟小学开展,通过结合饮食卫生、安全防范、禁毒及各种防拐骗知识,以孩子们喜爱的小品、说唱、独脚戏、小快板、情景剧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让小候鸟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文化熏陶,接受法治文化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在浓浓的学法环境中健康成长。

城厢镇东港法治文化艺术团拥有丰富的法治文艺演出经验,仅2015年一年就已开展了专项法治演出23场次,现已有作品《法治社会要懂法》、《饮食安全最要紧》、《不要轻信陌生人》、《金融诈骗要当心》、《即将凋谢的玫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十余部。项目进行过程中,也会有针对性地创作出更多适合青少年的法治文艺作品。城厢镇东港法治文化艺术团团长叶健芳表示,希望“牵手小候鸟·学法护成长”项目实施后,孩子们能信法、懂法、尊法、守法,带动家长一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