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组织社区“老娘舅”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 :2016-07-04 08:59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增强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的知名度,近日,以“促进家庭和睦,增进邻里团结”为主题的公益沙龙在该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老娘舅”、居民代表等在一起交流探讨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方法。

活动中,城厢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分析个案,强调了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城厢镇老娘舅志愿服务社负责人向居民代表介绍了服务社成立的初衷、人员的组成、运行的模式,交流了自己加入服务社后参与调解的心得体会,加深了居民代表对服务社的认识。“老娘舅”之间还通过分享邻里漏水纠纷、家庭矛盾等个案调解,互相学习调解经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分享交流、个案学习、以一带十等方式,将依法调解、以德协商的理念深入群众心中,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7月4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