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泾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1 15:54

      为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素养,太仓市璜泾镇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暨暖阳一号系列活动。

      2月23日上午,在璜泾镇鹿河汽车客运站,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社保所、戒毒办等部门,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送法进车站活动,向返城务工人员发放各式法治宣传资料,同时,镇司法所邀请了江苏广浩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向群众解答有关法律疑难纠纷。

      2月24日上午,结合“春风行动”,活动在璜泾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门口举行,镇综治办、司法所、计生办等部门联合出动,向前来咨询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市民法律消费手册》、禁毒宣传手册、《平安法治宣传手册》等共计250余册普法宣传资料及平安法治宣传环保袋、指甲剪套装、年历、围裙等宣传制品500余份。

     “农民工学法周”系列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让政府与外来务工人员面对面、零距离,政府在普法的同时,听到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心声,外来务工人员也能够现场厘清自身关心的问题,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好的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来源于2016年2月29日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