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东街道司法所获评省先进

发布时间 :2016-02-05 15:48

     日前,娄东街道司法所被评为“2014~2015年度江苏省优秀司法所”。

  近年来,娄东街道司法所着力构建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司法所与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资源共享、一体运作,打造司法行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汇聚民意、展示形象的一线平台窗口。辖区内高标准建设村(社区)法律服务“阳光屋”实现全覆盖,驻街道及驻23个村(社区)律师全部到位,“定时+及时”有序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光明万家”司法惠民活动、“法润太仓”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等40余场次,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打造“好阿姨调解室”,成为百姓有口皆碑的调解品牌。村(社区)全面通过苏州市规范化调委会标准验收。记者了解到,两年来,娄东街道司法所共接待群众420余批次,涉及群众1350余人次,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350起,直接参与调处272起,分流78起。

  与此同时,该司法所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创建了“太仓市新市民法治俱乐部”、“新区华盛园法治家园”普法新阵地,法治氛围浓厚、群众高度认可,分别被苏州市局表彰为苏州市第二批、第四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6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