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河镇开通“普法官微”

发布时间 :2015-07-03 16:12

     近日,浏河镇申请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太仓浏河普法"经过微信官方认证正式开通,这是该镇开展法治宣传的一个新窗口、新平台、新阵地。这意味着我市新媒体普法网络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该普法微信平台设置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功能,定期推送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通过信息交流、互动、以案说法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保护自我权益的能力,让基层群众随时随地享受"互联网+"学法用法乐趣。

  当前,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已经成为我市普法工作的新路径。市司法局持续打造融合性法律服务体系,利用"12348"声讯平台、互联网、手机终端平台功能等载体,塑造出太仓普法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共法律服务网、网上法治文化公园等符合互联网时代特点的"线上"+"线下"的新平台,如今这样的普法方式已经逐渐向基层延伸。  (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