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公益创投深化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 :2015-06-19 09:34

     为提高法律宣传效果,更好地运用社会资源丰富普法形式,近年来,城厢镇司法所一直积极开展社会化探索,通过指导、培育一批社会组织,建立一支热心司法工作的骨干队伍。

  城厢镇司法所主动指导东港戏曲社开展公益创投项目申请,通过填报公益创投项目申请书、制作ppt等形式展示项目前景、项目目标、受益人群以及前期成果。近日,通过层层考核,太仓东港戏曲社成功申请2015年太仓市公益创投项目。

  通过公益创投这样的新机制,充分发挥文体团队骨干力量,引导他们踊跃创作出优秀的法治文艺作品,形成以城厢镇司法所为枢纽,各类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为辅,具有开放性、协作性、充满活力的普法新格局。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的成功申请,意味着城厢镇司法所将联合太仓东港戏曲社创作出更多贴近民生的法治作品,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法律服务带到群众身边,传播法律知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弘扬法制文化,让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