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以法治思维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15-02-05 09:51

   “隐患不除,事故难消,企业要舍得把钱投在安全上,及时整治安全隐患。”2月4日上午,港区举行新《安全生产法》贯彻会,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专家库成员肖正亚应邀讲解新《安全生产法》,港区机关企业一百六十多人参加了培训。
  肖正亚长期负责安全培训监督管理工作,他说,新《安全生产法》具有10个亮点,它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方针和工作机制,落实“三个必须”,明确安全监

管部门执法地位,明确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的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

制度,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将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主体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整治隐患,推行追责制,强化人员培训,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全体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来源于《太仓日报》2015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