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凤晒权力运行促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 :2014-08-22 08:34

     太仓双凤镇编印下发了《公共权力运行流程》、《公共服务运行流程》和《机关内部工作流程》,“晒”出涉及群众所关心的拆迁、救助、资金管理等方面93个事项,晒权力流程图,提政府公信力,促社会和谐度。
  制定出台宅基地安置流程、重大项目实施流程、土地流转及各项补偿工作流程、公务招待审批流程、低保救助工作流程,把公共权力运行、公共服务运行、机关内部工作运行等情况统一向社会公开。
  公布的流程集中在民生服务和防止腐败上,民政救助方面涉及公共服务的项目多达14个,绝大多数都是服务弱势人群的。
  在双凤镇财政分局,一幅镇级采购流程图,从申请到采购完成,共有8个环节,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风险点做了具体规定,比如填报采购审批环节,需要部门盖章、单位负责人签字、审批协调小组盖章等6道程序进行审核批准。
  “有章可循,把权力关进笼子。在公务招待上招待到政府机关食堂吃个便饭,也需要6道程序。”权力及运行程序的公开,不仅打压了随意裁量、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的空间,也提高了政府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双凤镇不仅把运行流程公开,下一步还将制定流程时限,特别是在为老百姓服务方面,要求不能拖延,更不能踢皮球。

    晒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利运行,让群众心中有了明白账,使百姓感受到公平公正,无形当中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信息来源:2014年8月22日《苏州日报》A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