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三送一促”进村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30 16:22

    近日,城厢镇深入村、社区开展“三送一促”系列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惠民服务宗旨。
  城厢镇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平台上,积极打造“便民法律服务阳光屋”阵地。目前全镇22个村、社区已实现“阳光屋”全覆盖,5月份以来受理各类法律咨询25人次,法律援助6次。
    该镇司法所联合新中远、娄江法律事务所律师分别到中心广场、康乐、桃园、东林等基层单位组织开展法律集中宣传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书籍1000余册,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镇司法所还联合市司法局矫正局对经济困难的3位矫正人员进行走访,为失业矫正人员联系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问题,使矫正人员树立了积极改造和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镇司法所还充分发挥基层调委会作用,积极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做到群众随时发生纠纷随时有人调解。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仅5月份受理各

类纠纷16件,成功调处7件,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来源于《太仓日报》2014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