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溪人融合工程提档升级—“岳王生活家园”纪实

发布时间 :2014-03-31 10:37

  沙溪镇南端的太仓“岳王生活家园”是由沙溪镇政府和岳王台资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共同投资4000多万元兴建的外来务工人员集宿楼。建筑面积19766平方米,500多套集宿房,可容纳2500多人。目前,“岳王生活家园”的各项基础建设己基本完工,有8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入住。

  为健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创新外来人员社会管理模式。3月14日下午,沙溪镇综治办组织镇司法、工会、妇联和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到“岳王生活家园”走访,协调设立“岳王生活家园”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决定投入80多万资金完成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力争综治办、警务室、治保会、调委会、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部门上墙制度在3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安装视频监控探头60套、聘请4名专职安保人员组建一支专业服务管理队伍,设立由一名社区民警、一名辅警和一名老同志担任法律顾问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聘请以工会代表为主,在外来人员中较有威望的人组建调解委员会,组建以楼层长为主的治安信息员队伍,设立图书室、电视放映室、健身室等便民活动室。

    “岳王生活家园”综治中心的建立,是沙溪镇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标志着新沙溪人融合工程提档升级工作的正式启动。(信息来源:沙溪镇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