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泾镇举办“云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14-01-29 11:44

    1月20日,太仓璜泾镇举行“云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展示会。会上,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太仓璜泾“云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出席成果展示会。

  “云服务”是璜泾镇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的一项举措。它通过完善服务网络、整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和资源力量,有效集中了行政资源,依照“接、约、办、访、评”统一流程解决社会问题和群众诉求,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

  “云服务”的前台是精确各个部门条线,后台则借鉴了“云计算”便捷交互、强大资源共享的理念,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整合综治办、司法所、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等30多个职能部门,实现专业联动。据了解,2013年以来,璜泾镇“云服务”工作机制已为1470多名群众接约办理各类诉求,满意率达95%以上。

  成果展示会上,多位专家学者肯定了璜泾镇“云服务”工作体系取得的成绩。蔡丽新表示,“云服务”工作体系使得百姓办事从过去要“找对人”简化到“找到人”,管理的创新让百姓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希望璜泾镇能够进一步探索,将“云服务”体系形成可以推广、复制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信息来源:苏州日报,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