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开展无证废品收购联合执法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0-08-17 08:57

  8月10日至13日,沙溪镇组织镇综治、城管、工商、公安、环保、国土、环卫等部门,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在全镇开展无证废品收购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89家无证废品收购站点进行逐一清理,敦促经营业主自行处置废旧塑料桶9500只、木架脚垫12000只、落纱纸管22吨,帮助清运废旧物品84吨、各种垃圾16吨,依法拆除违章建筑120平方米,责令清退租赁房屋900平方米,现场整理被占用土地2500平方米。通过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沙溪镇无证废品收购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开展无证废品收购联合执法整治工作中,沙溪镇严格按照市无证废品收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实行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政法综治组织协调,成员单位联勤联动,依法取缔无证废品收购站点。一、精心准备,周密部署。8月1日,全市无证废品收购整治工作进入联合执法整治阶段一开始,沙溪镇党委书记朱大丰要求全镇把无证废品收购联合执法整治,与消除镇区不安定因素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消除环境污染美化镇容镇貌结合起来,与加强重点地区治安整治消除安全治安问题结合起来,坚决打好联合执法整治无证废品收购歼灭战。8月4日和9日,沙溪镇先后召开无证废品收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市联合执法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镇联合执法整治形势,讨论制定联合执法整治预案,分片落实执法人员车辆装备,全面部署联合执法整治任务。二、联勤联动,各个击破。按照联合执法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镇党委副书记周宏建带领镇综治、城管、工商、公安、环保、国土、环卫、村(社区)综治干部等组成的联合执法整治队伍,利用4天时间,先后在岳王、归庄、沙溪、直塘等4个片区,展开拉网式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集中对全镇89家无证废品收购站点进行逐户清除,现场清运废旧物品,责令清退租赁房屋,帮助拆除违法建筑,跟进整理占用土地,各个击破无证废品经营站点,彻底杜绝无证废品收购反水回潮。三、多策并举,力求实效。为了拓展联合执法整治效果,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开始前期,镇无证废品收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片向经营业主进行再动员、再告知、在敦促,最大程度劝导他们自行清理经营物品,最大限度钝化矛盾纠纷,全力为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创造条件。8月10日,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集中对违背承诺,消极拖延的23个无证废品收购站点进行整治,暂扣磅秤23只,暂收撤离保证金14800元,加快了经营业主撤离进度,提高了联合执法整治效果。在此基础上,沙溪镇集中对辖区主干道两侧“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治,现场责令经营业主,自行撤除了直塘片区204国道4家废旧塑料桶无证收购站点,归庄片区10家木架脚垫和落纱纸管无证收购站点,有效地遏制了加弹辅料无证废品经营向南蔓延的势头,进一步靓化了太仓市北大门的自然环境。